有著美意的無力支付方案
為著讓貧窮的孩子也能跟大家一樣開心上學
不至於中輟學業

剛接到這學生時,母親便早已打聽清楚~無力支付方案
助人為快樂之本囉!
沒有低收入的條件....他訴說他們家的經濟是有一頓沒一頓......
學校全權交由導師負責審核
但是有多少東西是檯面上下看不到的
漸漸的
我發現
他家人開著新的吉普車來接她放學
某一天
他又炫耀說他家買新印表機新電腦
他大姐都拿來印相片ㄛ
每天的零用錢是全班之冠
明明剛吃過中餐
又看見她媽咪帶她去麥當勞
穿得像歌星
燙了新髮型

不過是補助600元的午餐錢
她們家真ㄉ付不出來嗎?

當她拿著申請單要你簽名時
你無從拒絕起
因為沒有任何具體的條件可以否決
(低收入ㄉ條件較嚴苛例如:名下沒房子)
所謂的無力支付方案~並沒有
社會上有多少需要大家接濟救助的人
他們卻在陰暗的角落...啃食內心的遺憾
一點都不符合社會公平正義原則
......
妳說我能拒絕他的申請嗎?
不!我不能.....
因為上頭會要我們寫出不通過的原因
我..我..我..
我其實也是俗仔一枚啦!~
而且也不是我說了就算了
她家如果還有其他兄姐弟妹
其他ㄉ同仁都准了你不准
那真ㄉ是......
回家路上也許會被蓋布袋.....

所以現在這個社會~敢~就贏人啦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v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